南巷北街

弹弹写写涂涂画画

南风行 (序)

文外题:过了快要两年又重新开坑的我,不知道文风词藻是否还能拿捏的得体到位,若是有不好之处,还请大家多多包涵。南风行是我为靖苏这对CP所写的第一篇,也会是一个大坑,希望大家不要大意地跳进去吧!希望南风行能为大家带来更多对靖苏的爱哟—
(本篇是南风行的序言,至于正文篇幅还没有决定,希望各位看官可以多多支持啦—)






北境大捷的消息一夜间传遍了金陵城上上下下。此时刚是年节没过几日,天又降了一次大雪,四处透着逼人的寒气,却丝毫不影响因战事大捷给大梁朝堂以及各方百姓们带来的喜色,各自都卸下了自己心中的大石,心中一阵舒缓。一时间,皇都大街小巷里的话题都是围绕着前方战事的胜利,自然也少不了说书故事。什么神勇大将军,麒麟妙算手,谈起来倒是一片天花乱坠,最后也不知究竟是真还是假了。
然而这份喜悦并不是直达每个人心底的。
对于萧景琰来说,这个冬天,过的比那年都让人觉得心寒。
在他核实了一遍遍名单,一次次查看亡去战士们的遗骨之后,那个朝廷之上、百官之前意气风发,执权裁政的年轻帝王,在召退身后侍从宫人之后,竟一下子无力跪倒在案前泣不成声。
这是只有寥寥数人才知晓的缘故。
他的小殊,那个与他亲如手足的林家少帅,在不知承受了多大的苦难,在容貌性情大改之后,带着不变的赤诚归来,委身作为他最得力的助手,把他一步步推上皇位之后——
又一次…不,或许是永远。
他的气息,就这样消散在了北境茫茫烟云之中。到头来,除了世间对他仅仅止步于传奇的听闻,其余的,什么都没有留下。或许这正如同他若想要的那般,属于梅长苏他自己的,所谓林殊的结局。
“答应我的事你是不是永远只能做得到你所认为对我好的?林殊…梅长苏…呵…你最好永远都不要再让我看到你…”
碧色的瓷杯摔了个粉碎,空气凝固的像是可以让人窒息一样。许久,偌大的宫殿之内,只闻得一声长叹。
小殊…这次,你不会再回来了吧…
但要是你这次再如此不识趣地回来,我萧景琰一定会牢牢抓住你,不再给你半分离开我的机会!
小殊…长苏。
愿上苍,真的让你回来,在失去你之后恍然明了的心意,又怎能叫我心安…
怕是这世间,在没有能够像你一样牵动我心绪的人了吧,小殊…
殿内人露出一抹包含凄讽的微笑。不知什么时候,庭院内的梅花又重新覆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花,映得它火红。
风起了,像是要推动什么开始似的。
夜深了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☆序言完,且听下番☆
(忘记告诉大家我是周更)

评论(6)

热度(34)